close

        這天從醫院看完之後,本想去吃永康的阿榮牛肉麵,沒想到中午居然沒開!!不知是星期二公休,還是中午根本沒開,我們也搞不清楚,想說橫豎都得要去高雄,倒不如去高雄吃吧~三個人加起來接近200歲的一個小車,浩浩蕩蕩的朝高雄出發。


      高雄可說是我們的故鄉。老姊弟在那動盪年代裡,在台灣安身立命的重要據點就是高雄,這也是我的故鄉。(畢竟三十多年都在這個城市啊~)話雖說如此,不過對老姊弟兩個人來說,「高雄」對他們的定義,應該僅侷限在一些的區域,而且,我想,那是很狹小而且特定的範圍。有許多真的所謂高雄「在地」的小吃,他們兩並不一定會知道。


      像這次去吃的三個小吃:綠豆湯、炒米粉、蔥油餅。綠豆湯其實算是臨時起意的,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!(明明才春分過,卻熱到28度的天氣!)想喝一碗透心涼的什麼東西,打開我的腦中「美食GPS」,綠豆湯可說是最近、最快、最涼爽的小吃啦~~(哈哈哈...超自豪的...)


      這家位在成功路與中正路交接口的附近的綠豆湯店,是家老店了,雖然沒有響亮的店名、華麗的裝潢,卻有著口耳相傳的好味道。像老姊這曾經住在高雄50年的人,也不知道這家店~(可見我的美食GPS的厲害吧!)老姊說他們家的綠豆湯不錯,豆子居然都沒有散掉,應該是先蒸過才煮的。老弟喝到只有一個「讚!」的發語詞,有時真的很想知道,有什麼是他會覺得不好吃的東西?


      接下來轉戰同樣位在成功路上的「成男生炒米粉」。說起「成男生炒米粉」,這個名號也許不是很熟悉,但是要是跟老高雄說起大統百貨樓上的炒米粉,我相信是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啊~只是自從大統發生不幸的事件之後呢,我就一直尋尋覓覓炒米粉的蹤跡。之前,我也是只知道大統樓上的「成男生炒米粉」,從不知他有店面,更別說這~麼大的一間店面!不過,至少知道了之後,就不用每次千里迢迢的跑去民族大樂,只為了吃他家的炒米粉啦!老姊很高興,畢竟是回憶裡熟悉的食物與店家。不過,她是到了現場才知道有店面,而且是這~麼大的一間店面。老弟則是一直說這~麼大的一間店面,只賣炒米粉、碗粿、肉羹、魚丸湯這樣東西,桌子也擺的零零落落的,真的浪費~殊不知這就是南部人的豪氣啊~哈哈哈~我們點的東西不多,老姊說她想吃碗粿、不想吃炒米粉,又怕喝不完一碗湯,所以就跟我共享魚丸湯,這是我們所點的好吃的...


這是碗粿

20110322.jpg 

 

心之所繫的炒米粉和共享的魚丸湯與肉羹...

201103221.jpg 

 

看老姊的一大口!

2011032215.jpg 

 

     老姊說成男生家的碗粿對她來說硬了一些,口感上也比較乾,醬料也比較甜一些。不過,她還是有把它吃完。接下來是老弟的米粉~這樣的米粉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合口味了!米粉濕軟,飽收香氣,肉燥也芳香迷人,每一根米粉都有充分吸收了湯汁的美味。加上烏醋與辣椒,喔~~真的是天殺的好吃啊~~我真的想在地上打滾,留下害怕吃不到的一滴淚啊~


老弟的一大口更嚇人!!

201103221566.jpg 

 

 

        吃飽了之後,心滿意足的離開炒米粉店。雖然是已經吃得飽飽的,但是還是轉戰在中華路IKEA對面的一攤蔥油餅。這家蔥油餅大約兩點半出來做生意,一出來就開始大排長龍。老弟居然排到頭香!當然要買他個一份來吃~對蔥油餅這樣小吃來說,不是我自誇,老姊做的口味可不輸外面專賣的,所以我對蔥油餅的口味可是有一定的要求。這家蔥油餅皮吃起來有飽滿感,鬆軟又不黏牙,外皮又有著煎過的酥脆,真的是很不錯!難怪每次經過都好多人排隊,而這樣排隊的人潮就常常打消我當下對美食的追求啊~還好有排到頭香,不然我一定直接放棄。老姊因為吃太飽,只吃了一片嚐口味,她喜歡蔥油餅皮薄薄的,把它炸的酥~脆脆的口感,再加上夠味的胡椒粉味兒。(我的美食GPS裡有一家這樣的口味攤,是目前的蔥油餅排行第一名)所以老姊覺得不錯吃,不過差了些味兒....老弟因為真的吃太飽,(看剛剛照片那一大口就知道,還有那一碗肉羹幾乎都他喝的!)所以吃得也不多。我盡量的吃了一些,可是也是很撐!結果剩下的蔥油餅我們送給了看我吃得很好吃,忍不住開口問我的兩個男生(哈哈~我應該可以去拍好好吃的廣告吧?),希望他們也吃得高興!呵呵。美好的食物之旅就這樣結束啦。

 

美食資訊

成男生炒米粉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69號
電話:07-3335666
時間:7:00~20:00

綠豆湯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49號
電話:07-201-9738
時間:am8:00~pm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死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