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姊弟食遊記的第一章,

默默的開始。

既沒有興高采烈的盛大場面,

也沒有選擇台南名聲響亮的店家作為開始,

事實上,只有我自己在心裡默默的起跑,

輕輕地按下起跑槍聲的板機,

咚!開始了。


第一章

京肴燒肉飯與海安路藍晒圖市集。


這樣的開始是臨時起意的,

原先並沒有要以這家店開始。

那天得知有藍晒圖的市集活動,

想想好像可以去看看,

只是不知道老姊弟兩人是否有意願出門。

打了電話回家,確定了可以去的意願,

也把我家老爺的晚餐安排妥當(其實就是叫他自己去買香香雞吃~~科科)

同時也好好的找尋了海安路附近的人氣美食。

海安路真的有許多的好吃店家,

常去吃的有阿川吐魠魚羹和集品蝦仁飯,

想說要找一家新的店家來吃看看。

老姊說不要吃義大利麵,(第一就否決了我的最愛 ><...)

老弟仍是一貫說法「吃什麼都可以啊~」

逼得我只好找中式的料理,

搜尋之下,非凡大美食有介紹過的「京肴燒肉飯」出現了,

燒肉飯....

比較之下,有永樂燒肉飯、合豐燒肉飯、京肴燒肉飯、老周燒肉飯...

呃.....光個燒肉飯有要這樣掙扎!

既然吃完要去海安路,

那麼就來個海安路走一遍吧!(還好不是忠孝東路走九遍!)

好啦~切入正題,有圖有畫面:

20110312京肴.jpg 

 

這就是我已開動的燒肉飯套餐,

不含味噌湯(另外加點,20元),有免費湯與紅茶提供,

這樣只要60元,跟一個便當差不多,

我覺得還不錯,可以有三顆星的基本分。

不過肉質有些偏甜,但這是台南人一貫的口味吧~

老姊覺得高雄的劉江便當比較好吃,

我堵她說雞肉豬肉不能比、燒肉炸雞不能比,

她不想理我,一直說還好。

老弟仍是一貫的高評價~

看照片就知道他吃得有多開心...

20110312吃京肴.jpg 

吃完後我們就去海安路藍晒圖市集逛逛,

老姊一直說還要走多久的路啊?沿路碎碎念又對什麼東西都有興趣一直看,

老弟又跑去說要照相@@

20110312藍晒圖.jpg 

走不到兩個路口,老姊又在喊走路好累,

我想今天對她來說,走路量應該夠了,

就去買了「莊子說花生湯」帶回家喝,

這是同事S大力推薦的,

可是我覺得有些油,但是花生真的好吃,

老弟非常喜歡,才上車就吃完了一大碗,

吃完一直打飽隔,哈哈。

老姊仍是秉持唱反調的說法,說左營菜市場的花生湯好喝,

我也懶得跟她辯解。

畢竟,一直想著高雄的生活種種也於事無補,

因為我們都搬來台南了~

回到家都已經十點半了。呼~

想想,老姊弟食遊記這樣的開始也不錯,

那就這樣默默開始吧。

 

美食資訊

京肴燒肉飯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49號
電話:06-2212238
時間:早上11:00~下午14:30
         下午16:30~晚上20:00隔週二公休

莊子說花生湯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86號 
電話:06-221-8529
時間:11:00~24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死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